冬咚東

一条咸鱼

【晴博晴,发晴】爱而不得(2)

接上文,第二次发文其实不太明白,我这张基本没写博雅还要打tag吗/(ㄒoㄒ)/~~,今晚就只能写到这里了,下章开车?希望吧,大体剧情是食发鬼→←晴明→博雅,发晴是玩阴阳师第一个喜欢的cp,博雅有点抱歉啊/(ㄒoㄒ)/~~晴明博雅医生设定,食发鬼是个骚骚的开发廊的小基佬呵呵O(∩_∩)O~

PM-8:00

   晴明走出快餐店,在三月的寒风中拽了拽风衣领子,加快步子向家走的时候突然想起小白提醒自己头发太长了的事,就慢下步子望向两边街道看有没有发廊之类的。

“三千丝?”晴明定睛望向街道右边一个装修考究的店面,招牌上不明不白地只有写着“三千丝”三个字。店里面透出影影绰绰的灯光,一阵阵变化得好像一股烟。大概不是什么正经的店?晴明自言自语,然而时间·····晴明抬手看表,晚上还得给学生改论文,就这样吧。他抬脚走了进去。

PM-8:30

看着有客人来了,坐在角落喷云吐雾的姐弟纷纷放下手中的烟斗,弟弟起身,笑容满面轻拧腰肢迎接客人。

“咳咳,”晴明推开门,立刻被烟雾撞了个满怀,不期然地弯下腰咳个不停。食发鬼说了一句“抱歉”赶紧快步走到门口去把顾客上帝扶起来。

“晴明?”

“咳咳咳咳······不好意思,我周围很少有人抽烟,抱歉。”晴明抬起身,有点狼狈地捋了捋头发。

“是你吗,晴明?”食发鬼苍白的脸上浮现出少有的神采,嘴角也不知不觉微微上翘。

“呃,你认识我?”晴明在烟雾中努力辨认此人是否似曾相识。

“不认识。”食发鬼转过头,拍了拍座椅,“坐下吧,你居然你把头发弄成这样子。”

“哦,最近有点忙,一直也没有打理。”

“你的头发挺特别,这么一头白发,还这么有光泽,挺像我从前认识的一个人的。”说着,食发鬼向一旁歪在沙发上静观其变的姐姐使了个眼色。弟弟的小心思,姐姐立刻心领神会。烟烟罗吐出一个烟圈,时间仿佛又回到几十年前的那个下午。

前世为了追随晴明放弃投胎,硬是在阎魔那里领了30年的炼狱抵消喝掉孟婆汤忘掉一切的惩罚。“30年?”,面容依旧年轻而阳寿已尽的鬼轻佻地笑着,阎魔这个欧巴桑着实低估了自己对晴明大人的爱意吧,别说才三十年,就是三百······“好了,先别说大话了,小鬼”,阎魔仿佛看穿他的心思一般打断了他“你去了就知道了,你要是撑过三百年我叫你爸爸”“哐当-----”一旁的判官拔出了剑大吼道:“不得对阎魔大人无礼!”······食发鬼的白眼仿佛要翻到天上去,在心里骂了一句“戏真多”后望向烟烟罗,“姐姐对不住啊,不能和你一起走了,”烟烟罗也笑,她的这个弟弟啊,从来都让人烦心,小时候不爱和男孩子一起玩,偏喜欢摆弄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还整天嚷嚷自己是什么平安京第一美人,小兔崽子,把老娘放哪儿了?!长大了,偏偏喜欢上一个大阴阳师,还要死要活要追随人家到下辈子。可是,宠着弟弟是姐姐的习惯啊,于是烟烟罗抽完最后一斗烟也下了决心,跟阎魔说,我跟他一起去吧,看着我姐弟俩一起受苦的份上啊,打个五折可以吗?

PM-8:30

从他那句颤着声儿的“晴明是你吗“”烟烟罗就开始翻白眼了她提起包包踩上高跟鞋向门口走去,回头对一脸开心的弟弟和一脸懵逼的晴明说道“弟弟,我先回家了,晚上别玩太晚~”

虽然每次都兴高采烈地摇晃着自己说要我带他去见晴明,她这个弟弟哪次不是见了晴明之后就把自己一把推开努力营造出一个二人世界,烟烟罗把门一关,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7)

热度(21)